某处moonlight

雪之祭(四)

(四)

     最近可能会停更一阵子,因为要期中考试了,但有时间的话,我会码短篇的,期中考试后复更db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小白,我好心提醒你一句,不该问的,别问”听到此话,枫羽的脸色瞬间变换,严肃道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吃了瘪的白敬亭也没有在追问下去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,今天,就要把主权夺回来!”吴磊带着一群魔兽与杨蓉回合后,一起向银翼狮王处出发

“你终于接受这个事实了吗?听说你找了个替代品?长得和他真的是一模一样,听说连名字都一样,把这么个人留在身边,你不觉得内疚吗?”银翼狮王好像早就料到了杨蓉等人的到来,开口道

“若不是你,小白又怎么会死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以下皆为回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G220年,雪国与火族结束了长久以往的和平共处,雪火大战一触即发。火族首领白敬亭以雪国不遵守两国多年约定为由,发起战争。战争持续了6个多月,两国皆损失惨重......

“蓉,他们将你伤成这幅模样,这仇,一定得报!”

“白,以火族的能力更本不可能和雪国抗衡,放下吧,不能因为我,让火族人陷入危险之中”
 “可是这些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你的安危”

谈话间,传来一阵撞门声,还未等二人反应过来,门就被大批人马撞开了

“你们这是要干什么?造反吗?”白敬亭大喝道,反手将杨蓉护在身后

“白族长,你掌管火族时间也够长的了,这一次雪火大战,火族损失惨重,再这样下去,我们可就要被灭族了啊”

“我们火族那么多超能力者,还打不过雪国的一个吗?”白敬亭固执的摇了摇头

“我们七大部落决定撤兵,并重新选择族长,你们白氏好自为之“见劝说无果,领头人说到,“士兵们,杀了这个族长,就会有新的族长带领你们,到时候,我保证,不会在于雪国开战”

“你这是要干什么?篡位吗?”

“就是又怎么样,你已经不得民心了”

听到此话,白敬亭身后的杨蓉眉头紧锁,都是因为自己,才会变成这个局面

“白,走吧,只要我回去...... ”杨蓉的话未说完,就被白敬亭打断

“蓉,好好活着”语毕,不等杨蓉有所反映,便出手打晕了他,“吴磊,这是我第一次求你,估计也是最后一次,照顾好她”

一道白光闪过,吴磊带着昏迷的杨蓉消失在了火族的大殿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杨蓉再次醒来,是在魔兽森林,吴磊一直守在她身边

“白呢?”杨蓉清醒的第一句话便是问白敬亭的状况

吴磊默不作声,他根本不知道如何面对眼前女子的问题

“为什么不把他一起带回来?”看到吴磊的沉默,杨蓉已猜到了大概

“对不起,我能力有限,能带你回来已经是极限了”吴磊低下了头,他亲眼见证了两人相识的过程,再到相知,相爱,中间他也曾阻挠过,但最后他还是选择默默祝福他们,但天意弄人,这劫,不得不渡

“你出去吧!”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杨蓉变得有些不知所措

“你,好好地,别做傻事”

吴磊出去后,顺手带上了房间的门

杨蓉走到书桌前,拿起上面唯一的一块透明的石头,在阳光的照射下,投影出蓉白二人的样子

照片是在雪国和火族的边境照的,照片上,杨蓉站在火族的一边,而白敬亭却站在雪国处

“白,不是你说的永远不会离开我吗?你个渣男,说话不算数,回来啊!”

傍晚,吴磊看杨蓉迟迟没有出来,便想去看一看,推门,便发现杨蓉面色苍白的坐在地上,双眼紧闭,手里却迟迟不肯松开那块留影石,“蓉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雪国人?”白敬亭问

“嗯,我叫杨蓉,小弟弟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才不是小弟弟,我叫白敬亭”虽说心里有一百个不情愿,但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

“你是火族族长?”听到来人的名字杨蓉稍微颤了一下,随后又回复正常

“嗯......你不怕我吗?”

“我还以为火族族长得多么可怕,原来也就是个小屁孩啊”杨蓉一遍笑着说,“他们说的也有点太夸张了吧”

(白:我不是小屁孩!!!!)

杨蓉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弯弯的,白敬亭看的有点出神

“喂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”让你刚才叫我小屁孩,我要吓吓你

某白在心里打着小算盘

“那就算有火”白敬亭一打响指,火焰便出现在指尖,“你也不怕吗?”

“哪有什么好怕的”杨蓉根本不屑一顾

(白:你们雪国人不是都怕火吗?)
 “我也会!”如果说,刚才只是让白敬亭觉得眼前的女孩有些胆子大,且有那么一点点不知天高地厚的话,那接下来,就会让他的全身都警惕起来

杨蓉手一挥,原本被银白色覆盖的大地,慢慢长出了星星点点的绿色,随着手势的变换,周围的景色也在不停的变化,从春天万物复苏,到夏天阳光普照,到秋天树叶飘落,最后回到银白色的世界

“你是,雪国人的王”在瞬间欣赏完四季美景,白敬亭与杨蓉拉开了几分距离

“你干嘛一副小心翼翼地样子,我又不会吃了你,小弟弟“杨蓉无奈到,”我不是雪国的王,为什么你们所有人见我都这么说?我也不会伤害你,要是我想杀你,你早就死了.......”

白敬亭有几分无奈,又有几分好笑,从小到大他都是养尊处优,那里被人这么对待过,但奇怪的是,他就是生不起气来


评论

热度(11)